新聞公報

 

 

牛頭角及九龍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經核准

******************

  城市規劃委員會今日(四月七日)宣布牛頭角及九龍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區內有總面積六十七點七五公頃土地劃作「住宅(甲類)」用途,主要預算進行私人住宅和公營房屋發展。其中位於彩雲道及佐敦谷附近的五幅台地,建議用作綜合住宅發展。

  毗鄰擬議彩雲道延長部分的兩幅土地及毗連現有彩霞h的一幅土地,預留作公共房屋發展,而在擬議彩石里延長部分以南的兩幅土地則預留作私人房屋發展。

  只有一幅土地劃作「住宅(乙類)」用途,即現有的居者有其屋計劃屋苑順緻苑。

  劃作「工業」用途的有二十二公頃土地,另有二點五公頃土地劃作「商業」地帶,預算進行商業發展,以方便九龍灣的工業機構和工人。

  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的有四十九點三公頃,此地帶內主要的擬建設施計有家庭康樂中心、基層健康護理中心及護養院。

  為提供土地作各種動態和靜態康樂場地,共有四十六點二四公頃土地劃作「休憩用地」。而劃作「綠化地帶」的有五十六點五九公頃,包括區內的山坡。

  牛頭角及九龍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13/14現已放置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九龍規劃處及觀塘民政事務處,供公眾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

二○○○年四月七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