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愛滋病顧問局成立十週年

***********

  下稿代愛滋病顧問局發:

  壎芮盓Q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四月六日)在紅絲帶中心為愛滋病顧問局十週年紀念典禮主禮。

  愛滋病顧問局主席左國偉醫生陪同楊醫生主禮。顧問局三位前任主席為台上嘉賓,他們是李紹鴻教授、壎芵p署長陳馮富珍醫生及林鉅成醫生。

  超過五十位前任及現任顧問局成員和七十位嘉賓亦參加了今日假九龍橫頭磡聯合道二百號舉行的典禮。

  典禮亦包括了「香港愛滋病十五年回顧」圖片展覽揭幕儀式。

  愛滋病顧問局的成員包括社區領袖、專業人士和政府公務人員,並由壎芵p提供秘書工作。

  顧問局的職權範圍是:

* 關注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滋病在香港及海外的趨勢及發展;

* 就有關香港預防、治理及控制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滋病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及

* 就有關協調及監測預防愛滋病病毒感染規劃及香港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愛滋病患者的服務提供方面提供意見。

  顧問局有三個委員會--愛滋病科學委員會、愛滋病預防及護理委員會及促進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愛滋病患者委員會。委員會轄下設有附屬委員會、專責小組和工作小組,以便支援。

  一九八四年十一日,前醫務壎芵p成立了一個專家委員會,以討論及檢討愛滋病的醫療問題,以及在需要時制定監測及治理這個病症的計劃。專家委員會在一九九○年改組,由當時的港督委任及命名為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為預防、治理及控制愛滋病病毒/愛滋病的政策上向政府提供意見。

  圖片展覽將由明日(四月七日)至四月三十日在紅絲帶中心舉行,歡迎市民參觀。

  展覽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星期六由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

  展覽將移師香港大會堂(五月一日至四日)、沙田大會堂(六月十七至十八日)、屯門大會堂(七月二日至三日)及荃灣大會堂(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舉行。

  市民可於展覽即場參加「最具歷史價值圖片」選舉賽,或透過 壎芵p愛滋病網頁http://www﹒info﹒gov﹒hk/aids參加。

二○○○年四月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