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新規例今日實施

****************

  機電工程署今日提醒市民一九九九年氣體安全(裝置、使用及雜項)(修訂)規例於今日(四月一日)開始生效。

  新規例禁止:

  (a) 出售或供應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在香港使用

  (b) 裝置新的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

  (c) 以另一型號的無煙道式熱水爐替代現有的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

  任何人士違反新修訂的規例,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一萬元。

  發言人表示,另外一項新修訂規例將於二○○○年七月一日開始實施,任何人士不得將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供浴室或淋浴間使用。

  他說,擁有該等熱水爐的人士須在二○○○年六月三十日或以前,安排將該熱水爐的氣體供應截斷。

  發言人解釋說:「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供浴室或淋浴用途屬於危險的裝置,因為燃燒後之廢氣包括有毒的一氧化碳會直接帶進裝有這類熱水爐的房間內。在通風不足環境下可能積聚至危險水平。」

  此外,他補充說,新條例並不會影響現有在廚房內裝置的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但使用人士須在室內提供足夠的通風及使用時間不應超過五分鐘。

  使用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的指引,可向有關的氣體供應商的熱線電話查詢:

煤氣

* *

二八八零 六九八八

石油氣

* **

蜆殼       二三二二 二零零零

埃索       二四三五 四五一一

無比       二四九五 三五一八

加德士/半島   二三二一 零零一一

華潤/協和    二四三三 二一一一/二三三三 四二一五

二○○○年四月一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