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輔助警察隊被譽為亞洲最佳

**************

香港輔助警察隊已有八十五年輝煌歷史,是世界上同類型最龐大的隊伍,並被譽為「亞洲之最佳」。

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周湛樵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香港輔助警察隊畢業典禮致辭時對一百一十九名剛畢業的輔警作上述表示。

在談及警務處對輔警的角色及職務所作的檢討時,周湛樵表示自去年四月一日以來,已採取了一連串的改革。

他說:「由於警隊現時已有足夠人手應付所有前線工作,輔警的架構已被精簡。」

「輔警的其中一項任務為在內部保安及控制人群管理方面支援正規警察。」

他續說,在防止罪案及執行維持治安的日常工作方面,輔警會繼續接受在職訓練及作有限度的出勤,以備不時之需。

在今日的典禮上,周湛樵歡迎來自各行各業、並通過嚴格挑選和訓練的畢業學員加入輔警行列。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八號

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晚上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