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博物館及圖書館」 特別郵票發行儀式: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博物館及圖書館」特別郵票發行儀式的致辭全文:

梁署長、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多謝各位蒞臨出席今日的「香港博物館及圖書館」特別郵票發行儀式,更加多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梁世華先生抽空作為今日活動的主禮嘉賓。

  香港郵政今天發行的特別郵票,以香港文化發展為主題,標誌著本港四個新文化場館的即將落成啟用。我們很高興見到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中央圖書館、香港海防博物館以及香港歷史博物館將正式為大眾市民提供服務。香港郵政對推動本港的文化歷史活動方面,向來亦不遺餘力。於去年成立的「郵展廊」,展出富歷史價值的香港珍貴郵票及郵政物品。今日推出這一套四款的郵票,亦分別展現了四座新文化場館的設計特色,並配以「文」、「書」、「海」、「史」四個大字,點出不同場館的主題。這一套特別郵票更是本港首套三角形郵票;香港郵政希望透過不斷推出嶄新的郵票設計,為集郵人士帶來更多的驚喜和增添更多的集郵系列。

  最後,希望各位喜歡今天發行的「香港博物館及圖書館」三角形特別郵票。多謝大家。

二○○○年三月二十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