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牛池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經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牛池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規劃區內共有約三十五點五九公頃土地劃為「住宅(甲類)」用途,其中包括現有及計劃中的公共租住屋h、居者有其屋計劃和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屋苑。包括豐盛街和永定道的私人住宅物業發展則劃作「住宅(乙類)」用途,共約二點四公頃。

  面向清水灣道,現時用作聖若瑟安老院的一幅土地,共佔約二點一七公頃劃入「綜合發展區」地帶,而包括部份牛池灣村在內的約一點一三公頃土地則劃作「鄉村式發展」。

  約有二十五點一公頃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以應付區內和毗連地區居民的需要。

  劃作「其他指定用途」的有九點六公頃,劃作「休憩用地」的有八點零六公頃,而劃作「綠化地帶」的則有九十二點五公頃。

  牛池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12/10現放置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九龍規劃處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供公眾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

完 

二○○○年三月十七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