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二○○○年全球同抗愛滋病

************

下稿代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合作中心(專業支援)--紅絲帶中心發:

  二○○○年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主題是"AIDS: Men Make a Difference"。

  今年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的重點是放在男性身上。要令他們能全力以赴對抗愛滋病;並促使國家就愛滋病能作出更新及迫切性的回應。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總監畢比達博士說:「現在是適當的時間去認定男性本身不是愛滋病問題的所在,而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要達到有效地預防愛滋病蔓延,最重要是與男士們共同合作,使他們得以改變其一些漠視愛滋病的行為和態度。

  今年的運動涉及連串與男性相關的範疇,這包括增加男性對健康的意識,減少與愛滋病相關的高危行為,鼓勵他們負起預防愛滋病的責任,和擔當家庭照顧者的角色。

  是項運動的另一目的是在於強化現有的婦女與愛滋病預防計劃,以提高女性對因性別而衍生的愛滋病問題之警覺性。我們相信,祇要男士能改變其態度和行為,便能更有效地控制愛滋病的蔓延。

  紅絲帶中心備有"2000 World AIDS Campaign, Men and AIDS -- a gendered approach"文件。市民如欲查詢,請致電二三○四 六二六八紅絲帶中心或進入壎芵p愛滋病網頁http://www.info.gov.hk/aids查看。

二○○○年三月七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