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限制部分車輛使用愉景灣隧道

*************

  運輸署提醒市民,即將於今年四月開放的愉景灣隧道只准居民服務巴士及其他服務車輛使用。

  該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三)在回應一些關於隧道運作的問題時表示,獲准進出隧道的車類僅包括居民服務巴士、學校交通工具及前往送貨的貨車。

  他續說:「為了力求維持一個『無車』的環境,現時愉景灣區內所有道路都禁止其他車輛(例如私家車)通行。」

  發言人表示,運輸署已基本上批准兩條居民服務路線,分別提供東涌地鐵站至愉景灣及機場至愉景灣的服務。

  他說:「相信這兩條路線正式投入服務時,能夠滿足區內居民的需求。」

  運輸署同時提醒獲准使用愉景灣隧道人士,他們須留意該隧道並不直接連接北大嶼山公路。

  發言人說:「該隧道連接一條與北大嶼山公路平行的公用設施道路翔東路。」

  離開隧道前往市區的車輛須經由翔東路進入東涌,然後才能駛上北行北大嶼山公路。由市區前往愉景灣的車輛亦須先進入東涌,然後經由翔東路、愉景灣隧道前往目的地。

二○○○年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