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新電視宣傳片提醒市民預防愛滋病

***************

  一套新的政府電視宣傳片將於今日(星期一)推出,提醒市民共用針筒及不

安全性行為可導致感染愛滋病。

  該宣傳片是政府推行預防愛滋病運動的宣傳項目之一。

  宣傳片內容描述一名男子與別人共同針筒及作出不安全的性行為,因而感染愛滋病病毒。他的妻子亦受到感染,其後發現懷孕時,更擔心病毒可能傳染給嬰兒。

  片尾以該名男子後悔的神情作結束,帶出切勿共用針筒和使用安全套的信息。

  一九九九年共有二百一十三人於接受愛滋病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令到被發現受愛滋病毒感染的人數累積至一千三百五十九人。

  去年年內共有六十一宗新愛滋病個案,而直至年底,本港共有四百三十三人證實患上愛滋病。

  政府發言人說雖然注射毒品人士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呈報個案很少,但跡象顯示個案有所增加。

  市民可致電愛滋熱線2780 2211 索取聯絡提供預防藥物濫用、治療及康復服務機構的名單。

二○○○年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