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行政長官設宴款待前市政局主席

**************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晚(星期二)在香港禮賓府設宴款待前市政局及區域市政局的主席。

  兩個市政局在發展市政服務及豐富本地文化生活方面曾擔當重要的角色。

  共有七名前任主席出席晚宴。他們是張有興、張人龍、霍士傑、林偉強、劉皇發、梁定邦及沙利士。

  董建華感謝兩個市政局的前任主席及議員多年來致力提供市政、康體及文化服務,以滿足市民的需要。

  市政局過去數十年在改善市民生活環境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並提供文娛康樂設施、設立圖書館及博物館,以豐富市民的文化藝術生活。近年市政局更致力改善舊區的街市、體育及文娛設施。

  區域市政局於一九八六年成立後,為新市鎮不斷增加的人口提供各類文化、康樂及市政設施和服務。

  董建華指出隨荇犮N的變遷、市民期望不斷提高及香港發展成為一個大都會,政府需要就提供市政服務,展開檢討。此外,隨茈N議政制逐步發展,三層議會架構部分職能出現重疊,因此需要重組及精簡架構。

  他說:「新架構設立後,政府會繼續致力改善食物安全和環境壎矷A提供更佳協調、更高效率及更符合經濟效益的市政服務。」

  董建華強調精簡架構不會減少市民參與社區事務的機會。他說:「政府會加強與區議會的溝通及合作,務求社區的生活更豐富多采,市民有更多的參與機會。」

  出席晚宴的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和新聞統籌專員林瑞麟。

圖片: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晚在香港禮賓府設宴款待多名前市政局及區域市政局主席,感謝他們過去多年在發展市政服務及豐富香港文化生活方面的貢獻。共有七名前任主席出席晚宴。他們是張有興、張人龍、霍士傑、林偉強、劉皇發、梁定邦及沙利士。

二○○○年二月一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