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西貢公路行車天橋周一通車

************

  橫跨西貢公路的兩線行車天橋,將於星期一(一月三十一日)正午十二時通車,讓右轉車輛由西貢公路駛往清水灣道往九龍方向的行車道。

  行車天橋是西貢公路改善工程第二期──西貢公路與清水灣道交界的天橋建築及路口改善工程的一部分。除興建這條行車天橋外,改善工程亦包括建造一條橫跨西貢公路的行人天橋,以及築建一條行車隧道和相連的斜路,讓右轉車輛由清水灣道/將軍澳駛往西貢。

  行人天橋及行車隧道將分別於二月及三月開放予公眾使用。

  路政署發言人表示,改善工程旨在改善西貢公路及清水灣道交界處的容車量,從而應付該區人口增長而帶來的交通量,同時亦可進一步加強道路安全。

  改善工程在一九九七年一月展開,建造費用為一億三千七百萬元。

  西貢公路行車天橋在周一通車後,沿西貢公路往九龍的駕駛人士,可利用該行車天橋駛往清水灣道九龍方向行車道。

  同時,九龍巴士公司三條路線(92、292P及96R號),以及新界專線小巴1、1A及1S號往九龍方向時,會改行西貢公路行車天橋,經清水灣道出九龍。

  當局提醒駕駛人士,行車天橋的時速限制為每小時最高五十公里。

二○○○年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