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十六隊世界橋樑設計隊伍進入昂船洲大橋設計比賽第一階段

**************************

  路政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一)宣布,該署已完成昂船洲大橋國際設計比賽的參賽資格預審,並從三十一隊來自世界各地的橋樑設計隊伍中,挑選了十六隊進入第一階段的比賽。

  這十六隊設計隊伍的領導機構來自中國內地、芬蘭、法國、德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日本、挪威、英國和美國;有關的資料亦將會載於該署及是項設計比賽的網頁(網址分別為http://www.hyd.gov.hk/ 及  http://www.arup.com/hongkong/stonecutters)。

  在比賽的第一階段,每隊設計隊伍最多可遞交兩份設計的建議方案。

  這些方案會由兩個獨立的評審委員會評核,它們分別是技術評審委員會及美觀評審委員會。

  其後,提出首四至六份最佳建議方案的設計隊伍,會進入今年四月底展開第二階段的比賽。

  發言人說:「昂船洲大橋是九號幹線(青衣至長沙灣段)的重要部分,將座落於香港海港顯著的位置。」

  「因此,我們希望透過這項國際設計比賽集思廣益,讓世界各地的橋樑設計精英能就昂船洲大橋的設計提出具創意和啟發性的建議,令大橋在建造技術和外型方面具有獨特的風格,和其他世界長懸索吊橋與別不同。」

  預計當局會在今年九月公布比賽的優勝設計隊伍名單。

  昂船洲大橋的建造工程預計在二零零三年展開,二零零七年完竣,建造費用為五十億港元。

二○○○年一月十七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