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新渡輪在一月十五日接辦油w地小輪的持牌渡輪服務

***********************

  現時由香港油w地小輪船有限公司經營往來長洲、梅窩、坪洲的離島渡輪服務,以及兩條港內航線服務(即北角──紅磡及北角──九龍城),將於本年一月十五日凌晨一時三十分起,由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新渡輪)接辦。

  運輸署發言人說:「為維持這些航線的正常服務及準備後備船隻,新渡輪將調配二十六艘渡輪投入服務。而為了確保交接服務維持暢順。這八條渡輪航線服務的時間表和收費在新渡輪接辦初期,將維持不變。」

  

  運輸署會在一月十四及十五日在總部成立協調中心,監察渡輪服務的交接,並在一月十七日(即交接後首個工作日)再度監察當日的運作。在這兩日期間,該署會有一隊職員隨時候命。協調中心會派員到碼頭實地觀察。

  為確保渡輪服務在交接初期運作順利,當局已制定應變計劃,應付不同的突發事故。在渡輪服務運作首日會有後備船隻,以便在有需要時提供額外航班。而在運作初期新渡輪會調配更多碼頭職員負責乘客秩序及點算乘客人數。

  有關方面亦已測試八達通收費系統,確保系統運作正常。若八達通系統出現故障,營辦商會使用流動的八達通收費機,令因而引致的不便減至最低。

  發言人說:「運輸署會緊密監察渡輪服務的運作,並與新渡輪緊密合作。」

  「乘客亦應留意,新營辦商是需要運作一段時間,並在適應下來以及確定了乘客的需要後,才考慮如何適度調節渡輪服務。」

二○○○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