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路政署就參與昂船洲大橋設計比賽接獲三十一份意向書

************************

  路政署已收到三十一隊來自世界各地的橋樑設計隊伍,對參與昂船洲大橋的國際設計比賽表示興趣。

  這三十一隊隊伍總共由一百零三間獨立公司及設計師組成,隊伍的領導機構來自澳洲、中國內地、芬蘭、法國、德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日本、挪威、英國和美國。

  路政署發言人說:「我們對如此熱烈的反應感到非常高興。由於很多世界知名的橋樑設計師都是設計隊伍的成員,相信屆時會有很多對昂船洲大橋的設計有具創意和啟發性的建議。」

  路政署現正預審設計隊伍的參賽資格,當中有十二至十六隊設計隊伍會獲邀參加第一階段的比賽;比賽將於明年一月中舉行。

  其後,四至六份最佳設計的設計隊伍,會進入於明年四月底展開的第二階段的比賽。預計明年九月當局會公布優勝的隊伍。

  昂船洲大橋是九號幹線(青衣至長沙灣段)的重要部分,橫跨葵涌貨櫃碼頭的入口。

  大橋的建造工程預計在二零零三年展開,二零零七年完竣,建造費用為五十億港元。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