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愛滋病信託基金現接受撥款申請

**************

愛滋病信託基金現接受撥款申請。撥款須用於推行研究或宣傳計劃,以加深市民對愛滋病的認識,或惠及愛滋病帶菌者/患者及其家人。

每年基金共安排四輪申請,截止日期分別是二零零零年二月二十五日、五月二十六日、八月二十五日和十一月二十四日。由於每宗申請需時兩、三個月處理,申請人應留意遞交申請表截止日期。

申請表格在以下地點派發︰

(1)香港花園道美利大廈19及20樓壎芮盓Q局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秘書處;

(2)九龍聯合道東200號橫頭磡賽馬會診療所二樓紅絲帶中心。

請把填妥的申請表寄回︰

    香港花園道

    美利大廈19及20樓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總部

    壎芮盓Q局轉交

    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秘書

如有查詢,請與委員會秘書處聯絡,電話︰2973 8136或2973 8117;傳真︰2840 0467或2869 4376;或電郵︰atfenq@hwb.gcn.gov.hk。

愛滋病信託基金於一九九三年四月成立,目的是對感染愛滋病毒的血友病患者提供援助,加強抗愛滋的醫療和支援服務,以及加深市民對愛滋病的認識。

信託基金自成立至今,已批出1.49億元撥款,供推行341項計劃之用。這些計劃包括成立一個名為紅絲帶中心的愛滋病教育、研究及資源中心;為愛滋病帶菌者/患者提供善終服務;設立有關愛滋病的中文資源中心;為性服務提供者推行朋輩教育計劃;全面為孕婦測試愛滋病毒的試驗計劃;由愛滋病帶菌者/患者籌辦的教育計劃;多項以青少年、婦女和男同性戀者為對象的教育計劃等,以及發放特惠補助金,為感染愛滋病毒的血友病患者提供援助。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