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青衣大橋暫別市民以便修復工程進行

****************

  為市民服務二十多年、平日車輛絡繹不絕的青衣大橋,將由星期六(十二月十八日)起與市民暫別六個月,讓路政署的人員為其進行修復工程。

  青衣大橋建於一九七零年代初期,全長六百一十米,連接青衣島及葵涌,供車輛和行人使用。

  大橋一直以來是青衣島對外交通的命脈,讓青衣島的居民往來香港各處。同時,該橋的啟用,亦為青衣島的發展揭開新的一頁。

  路政署結構部總工程師黃寶芝今日(星期四)在記者會上,形容青衣大橋是七零年代初重要的運輸基建。

  他說:「我們一直密切監察青衣大橋的健康和結構,並為大橋進行維修保養,以保持其良好狀況。」

  「我們在一九九八年為青衣大橋進行全面而詳細的結構檢查,檢查結果顯示橋樑整體的結構良好。」

  「檢查亦發現橋樑的承載量足以應付交通、公用設施及其他的附載。」

  「然而,由於大橋自一九七四年啟用以來,車輛流量甚高,因此,在這時更換承座、伸縮縫,以及重鋪路面,是適當的時候。」

  為方便進行修復工程,青衣大橋將由星期六上午十時起封閉,為期約六個月,然後再以新面貌與市民見面。

  當局會在大橋封閉期間,實施周詳的臨時交通管理措施,令往返青衣島的交通運作如常。

  運輸署總工程師(新界西)李欣明說:「在大橋封閉期間,前往葵涌的駕駛人士須改行葵青橋。」

  「葵青橋已在今年七月全面通車,足可應付臨時改道期間的額外交通流量。」

  在公共交通服務方面,九巴41A、42、42A、43、43A、43C、43M、44M、242X、243P和N241號;隧巴948號,以及龍運巴士A31號往葵涌方向時,會改行葵青橋。

  同時,往葵涌方向的專線小巴88、88B、88C、88D、88M及405號,亦會改行葵青橋。

  李欣明說:「雖然臨時改道安排只會令車程增加數分鐘,市民應為行程預留時間,以免不必要的延誤。」

  「駕駛人士亦應小心駕駛,並留意現場有關的臨時交通指示。」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