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安全性行為」推廣日(只發中文稿)

*****************

下稿代紅絲帶中心發:

由壎芵p紅絲帶中心及香港社群關注愛滋病約章合辦的「安全性行為」推廣日宣傳活動今日(星期三)在灣仔鵝頸橋街巿舉行,活動目的是由鵝頸區開始,啟發其他地區組織,動員地區人士參與愛滋病預防活動。

「安全性行為」推廣日的口號為「關注愛滋病由鵝頸街巿開始」,旨在呼籲街坊把預防愛滋病訊息帶回家--丈夫、太太、子女、甚至親朋戚友,使他們認識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

推廣日的活動包括向市民派發有關愛滋病的宣傳單張及安全套匙扣。

香港社群關注愛滋病約章執行委員會主席徐尉玲籲請巿民在了解愛滋病的同時,不要歧視愛滋病病人,應該接納他們,如同接受其他患病人士一樣,因為祇有消除誤解、偏見和歧視,才能真正阻止愛滋病的蔓延。

徐尉玲說:「很多謝香港社群關注愛滋病約章約章大使黃文達先生身體力行,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下,作一個領導耵漕丹漶A推行預防愛滋病教育活動。」

香港社群關注愛滋病約章於一九九四年由壎芵p及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零三區創辦,主要目標在於提高巿民對愛滋病的關注,以及鼓勵在工作場所推行預防愛滋病及不歧視訊息。

至今,香港社群關注愛滋病約章已有八十名簽約成員,而約章大使有八名,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及各階層,各自在所屬機構內制定不歧視政策和組織活動,發動員工、同事的參與。

八名簽署成為約章大使加入對抗愛滋病行列的人士為:

葉慶良醫生 傑出青年協會主席,旅遊公司董事

梁宏輝先生 建築業判頭

鄭偉泉先生 法律界人士

古天農先生 戲劇工作矷A戲劇藝術總監

黃文達先生 鵝頸街巿菜檔檯商,鵝頸街巿販商聯誼會主席

車菊紅女士

一九八六年亞洲運動會保齡球金牌得主

伍雅儀小姐 銀行客戶服務主任

譚華正先生 南華霓虹光管電器製造廠有限公司董事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