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區署繼續採取行動改善富善街環境

***************

下稿代臨時區域市政局發:

  區域市政總署(區署)今日(星期五)繼續在大埔富善街採取行動,取締店舖違例擴展營業範圍及非法擺賣活動,共發出二百零四個警告及檢控兩名阻街的店舖負責人。

  區署高級參事(地區行動)劉建成今日說:「長久以來,富善街不少商戶都沒有顧及公眾利益,在行人通道擴展營業範圍及非法擺賣。」

  「上述活動除阻塞行人通道外,更妨礙區署人員進行日常清潔工作,影響環境壎矷C」

  劉建成強調,任何人士若佔用公眾通道作販賣或店舖擴展用途,均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他說:「為改善富善街的壎舠〞p,區署自本年二月起加強執法行動,至今向違例商戶共發出三千個警告及作出六十六次檢控,而撿走貨物的個案亦有六十三宗。」

  經過連串行動後,阻塞情況及街道的潔淨水平已顯著改善,惟仍有商戶間竭違例擴展營業範圍及非法擺賣。

  劉建成說:「區內居民普遍支持區署的行動。市民就富善街通道阻塞及環境壎肭暋D所作的投訴由去年全年的二十二宗下降至今年至今的九宗。」

  他呼籲商戶繼續與區署合作,共同改善富善街的情況。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