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立法會七題:廢報紙處理

* **********

以下為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智思議員的提問及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的書面答覆:

問題:據悉,報販每天早上在街上整理報章後,均遺下大量廢紙。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該等廢紙由哪一方負責清理;若清理該等廢紙的費用由公帑支付,原因為何;及

(二) 該等紙張是否分開處理,以供循環再用?

答覆:

主席:

根據兩個市政總署提供的資料,現謹就陳智思議員的提問答覆如下:

(一) 報販每天早上整理報章後,通常會把剩餘的紙張直接退回分銷商或售予廢物回收公司。至於少量遺棄在街上的廢報紙,兩個市政總署及其承辦商會視作垃圾,在清掃街道時,連同其他垃圾一併清理。不過,當局已呼籲報販不要胡亂棄置廢紙,兩個市政總署亦會在適當時候進行突擊行動,以檢控亂拋垃圾人士。

(二) 當清掃街道時,遺棄在街上的廢報紙和其他垃圾會混雜在一,難以分開處理供循環再用。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