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年青人參與世界愛滋病日「愛滋我關心派對」

********************

約二百名年青人參與今日(星期三)世界愛滋病日舉行的「愛滋我關心派對」,透過遊戲及分享意見,學習更多有關愛滋病的訊息。

  為響應今年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特別針對年青人的主題 ——「聆聽、學習、活在尊嚴!」,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紅絲帶中心——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合作中心(專業支援)及有線電視合辦今日專為年青人而設的「愛滋我關心派對」。

  行政會議成員王b鳴於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的派對上,與參加者分享她向年青人推廣性教育及預防愛滋病方法的心得。王b鳴亦呼籲所有人,特別是年青人要將愛滋病的正確訊息傳播開去,並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愛滋病患者。

  為配合今年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有線電視在本年十一月期間特別安排播放一套以愛滋病為題的日劇 ——「上帝!給我多一點時間」。該日劇帶出一些正面的訊息,如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和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愛滋病患者。該劇獲得觀眾的熱烈反應,而曾經收看該劇的觀眾亦獲邀出席派對,分享他們觀看該劇後的感想。

  出席派對的每位參加者均獲派發咭紙一張,讓他們在咭紙上寫上個人的願望及想法,各參加者並參與環繞以愛滋病為主題的日劇而設計的遊戲。

  今年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亦邀得著名歌星楊千嬅出任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香港大使。王b鳴在派對上的委任儀式,頒發一座紀念品予楊千嬅。楊千嬅更呼籲所有人切勿歧視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愛滋病患者。有線電視將會把「愛滋我關心派對」的過程,剪輯成十分鐘的片段,於十二月七日下午四時半至六時半, YMC 的節目中播出。

  其他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主席左偉國醫生、署理壎芵p署長蘇天安醫生、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朱耀明牧師、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梁乃江醫生、愛滋病預防及護理委員會主席黃葉慧瑩女士、衛生福利局助理局長徐耀良先生及有線電視節目運作(電影)總監戚家基先生。

  如欲得到更多有關愛滋病的資料,請致電愛滋熱線2780 2211或性博士熱線2337 2121,亦可瀏覽網址:

http://www﹒info﹒gov﹒hk/aids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