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將軍澳南及天水圍北巴士路線承辦商甄選結果公布

**********************

  運輸署署長今日(星期二)宣布,該署已甄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及九龍巴士(1933)有限公司(九巴),分別營運將軍澳南七條巴士路線及天水圍北六條巴士路線。

  運輸署在一九九九年七月邀請現有的專利巴士公司,申請營運分別為天水圍北及將軍澳南新發展區服務的兩組巴士路線。

  在一九九九年八月十三日,即截止申請當日,運輸署收到一共六份申請,當中兩份是申請營運將軍澳南的一組巴士路線,另外四份則是申請營運天水圍北的一組巴士路線。

  所有申請均由一個甄選委員會評核,成員包括運輸署、民政事務總署、路政署、勞工處、廉政公署及律政司的代表。

  運輸署發言人說:「甄選委員會在評核申請時,已考慮到申請者建議提供的服務水平、其管理能力、展開服務的計劃和配合新鐵路投入服務後的過渡安排的內容,以及對該區的巴士服務可能帶來的競爭等。」

  委員會依據上述準則評審申請及考慮所有相關的因素後,總的來說,新巴及九巴分別在將軍澳南及天水圍北巴士路線的申請中得分最高。

  這兩間公司富有管理及維修車輛的能力,服務表現一直甚佳。他們並提出提升顧客服務的新建議,以及利用先進的資訊科技,加強乘客資訊系統及車隊管理。舉例來說,新巴建議一套積極的顧客聯絡計劃,以進一步加強該公司對乘客需求的回應。九巴方面,則建議在大欖隧道廣場設立方便乘客的巴士轉車處、在主要的巴士總站提供互動巴士路線圖,和為市民提供巴士路線資料光碟,以提高服務質素。這兩間公司均承諾會加強與新鐵路計劃的協調,並確保在新鐵路落成啟用後能平穩地推行巴士路線重整計劃。

  發言人說:「為配合新發展區的人口增長,巴士公司須由明年起陸續開辦巴士服務。在新鐵路啟用前,將軍澳南的一組巴士路線共有七條,到二零零二年年底時須以約七十輛巴士營運;天水圍北的一組則有六條巴士路線,到二零零三年年底時須以約一百二十輛巴士營運。」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