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立法會第三題:九龍灣的公共交通服務

*****************

  以下是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何秀蘭議員的提問和運輸局局長吳榮奎的答覆:

問題: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關於來往九龍灣健康中心的通道及交通服務方面的安排,當局在規劃該中心時所採納的設計,以及現時實際的情況為何;若兩者有所不同,原因及詳情為何;及

(二)  有否計劃改善現時來往該中心的通道及交通服務方面的安排;若有,詳情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九龍灣地區的交通和運輸設施規劃,已考慮到區內發展帶來的整體需求。當局在一九九五年規劃九龍灣健康中心(以下簡稱“該中心”)時,運輸署曾經估計,既有的道路網和運輸服務足以應付中心帶來的額外交通需求。因此,在運輸角度而言並沒有需要為該中心提供額外的交通服務。上述的評估結果至今仍然有效。該中心目前約有二百名員工及每日約四百人次使用者。與附近地區的人口比較,上述人數相對較少。附近地區已有足夠的公共交通服務,包括七條巴士線和三條專線小巴線,另外亦有提供的士服務,的士並可在中心門外上落乘客。

  最近該中心提出一些改善公共交通服務的建議,希望更加方便員工和訪客前往該處。因應這些要求,運輸署已於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七日在該中心的正門前面設立專線小巴車站標誌。此外,亦有建議將一些巴士線改道行經啟仁街以使能直接到達該中心的正門。運輸署的初步評估顯示這項建議在交通安全的考慮上會有問題。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