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區署籲富善街商戶續改善環境壎

***************

下稿代臨時區域市政局發:

  區域市政總署(區署)今年年初開始在大埔富善街加強執法行動,取締店舖違例擴展營業範圍及非法擺賣活動,至今進展令人滿意。

  區署署理高級參事(地區行動)黃葉華今(星期四)日說:「長久以來,富善街不少商戶都沒有顧及公眾利益,佔用行人通道以擴展營業範圍及非法擺賣。」

  「上述活動除阻塞行人通道外,更妨礙區署人員進行日常清潔工作,影響環境壎矷C」

  黃葉華強調,任何人士若佔用公眾通道作販賣或店舖擴展用途,均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他說:「自本年二月加強執法行動以來,區署向違例商戶共發出二千七百個口頭警告及作出五十九次檢控,而撿走貨物的個案亦有三十六宗。」

  經過連串行動後,阻塞情況及街道的潔淨水平已顯著改善。

  黃葉華說:「行動至今為止,市民就富善街通道阻塞及環境壎肭暋D所作的投訴共九宗,較去年同期的十七宗大幅下降近五成。」

  他呼籲商戶繼續與區署合作,共同改善富善街的情況。

  他補充說:「區署已聯同有關政府部門,包括地政總署及民政事務總署,加強與商戶溝通,並會將商戶提出當局應容許商舖有限度擴展營業範圍的要求,提交臨時區域市政局違例擺賣及店舖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小組委員會繼續跟進。」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