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觀星活動特別公共交通安排

************

  運輸署今日(星期二)呼籲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觀星地點觀看獅子座流星雨,盡量避免自行駕車前去。

  運輸署發言人提醒市民,一些較熱門的觀星地點由現在至本月二十日期間的每日凌晨時分,交通會比平日繁忙,這些地方的泊車位數目又相當有限。

  發言人說:「為了滿足乘客需求,特別巴士路線N6X及N973將於十一月十八日凌晨分別提供赤柱至中環與赤柱至尖沙咀的服務。」

  「N9號及N14號將分別提供筲箕灣至石澳及赤柱村至西灣河的巴士服務,方便港島東居民。」

  「中環方面,則有N15及N66兩條路線分別行駛中環至山頂及中環至馬坑。」

  發言人續說:「城巴第6、6A、6X、73、260及515號路線和新巴第9、14、63、65及66號路線的巴士由即日至二十日期間將視乎當時的實際需要而加強服務。第973號過海隧道路線由赤柱開出的尾班車亦會在有需要時延長至十一時三十分(十一月十七日),而由尖東開出的頭班車將提前至上午六時(十一月十八日)。」

  「運輸署會密切監察交通情況,並在必要時作出調整。市民欲知更多有關特別巴士服務的資料,請致電新巴及城巴熱線查詢。」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