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務司司長龍騰快車迎千禧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星期五)在地下鐵路中環站舉行的龍騰快車迎千禧典禮的致辭全文:

蘇主席、各位嘉賓:

首先,我想多謝地鐵公司協助我們將千禧年的訊息帶給繁忙的香港市民,使每天使用地鐵荃灣線的乘客,m可以感受到這個歷史性的時刻。

我相信大家現在都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準備迎接千禧年的來臨。明年是龍年,而“龍”象徵著希望、活力、剛毅自強和充滿信心,因此,用龍來代表新紀元,是最為合適的。我亦希望香港市民能秉承龍的精神,迎接廿一世紀的種種新挑戰。

為慶祝千禧年的來臨,我們計劃在未來十二個月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其中的重點節目是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在跑馬地舉行的《龍騰燈耀慶千禧》,該節目預計可供數以萬計市民一同參與。場內設有國際美食天地、花燈展覽及舞龍表演,本港及國際著名藝人亦會演出助興。在二千年一月一日凌晨時分,本港將舉行相信是全球第一場賽馬活動,所得收益將撥歸慈善用途。此外,政府、商界及民間也會舉辦多項精彩的節目,包括萬人泡茶迎千禧、燈光璀璨響全城、華人電台聯播、法國國家騎術學校的騎術表演、精英千禧新思維研討會、《「千禧龍騰」海內外青年匯長城》大型青年計劃和歡躍之旅等。

在地區層面,兩個臨時市政局、十八區民政事務處,以及多個私營機構也會在本港不同地方舉辦多項千禧年慶祝活動,為一系列跨世紀的節目添上創意及姿彩,我謹代表政府感謝各界社會人士的積極支持。

為標誌香港進入新的時代,政府計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完成幾項重點建設工程,包括興建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國際濕地公園,及設立中華廚藝學院。這幾項設施正好體現了政府在保護自然環境、發展旅遊業、促進本港與內地及外國人才交流,以及推廣文化藝術等的政策目標。

以上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照顧到各種不同的興趣和喜好,可以讓市民大眾和旅客一同分享參與。各項建設工程,更可以令社會整體長期得益。

我期望香港在下一世紀繼續是一個充滿朝氣、科技進步和靈活變通的國際城市,就好像這列地鐵列車一樣,繼續以快速和幹勁,向前邁進,並且好像龍一樣,經常保持靈敏和活力,趁蚑騅i千禧的時刻,抓緊每個新機會。

多謝各位。

圖片: 圖示陳方安生拉動操控桿開啟列車車門,標誌龍騰快車投入服務。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