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今年第三季愛滋病情況

*****************

壎芵p今日(星期五)公布,今年第三季共有五十人於接受愛滋病病毒(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已發現一千三百零五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季內共有十宗新愛滋病個案。而自一九八五年以來,本港共發現四百一十九宗愛滋病個案。

壎芵p發言人說:「五十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三十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九人是同性戀或雙性戀矷C」

「其中一名為注射毒品人士。」

「其餘十名感染耵熄Ф蔔~徑不詳。」

「五十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三十八人為男性,十二人為女性。本季男女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比例為三點二比一。」

目前本港愛滋病毒感染人數已累積至一千三百零五人,當中百分之八十二透過性接觸傳染,其中三分二是經由異性性接觸而傳染的。此外,二十一人為注射毒品人士,九名嬰兒是經由母親感染。

壎芵p透過自願呈報系統、血液監測研究及非聯繫不記名檢查以監察愛滋病病毒感染/愛滋病流行情況。通過此系統,首宗愛滋病病毒感染糽M愛滋病患糽韝@九八四及一九八五年被發現。

壎芵p設有愛滋熱線(二七八零 二二壹一)為巿民提供愛滋病輔導、資料及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服務。

有關愛滋病病毒/愛滋病資料每季均有公布。同時,巿民亦可亦在互聯網絡中細閱有關愛滋病資料,網址為http://www.info.gov.hk/aids

愛滋病是由人體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半數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穻b沒有接受治療的情況下會於十年內發病為愛滋病患矷C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