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上水至落馬洲支線刊憲

**********

  政府根據《鐵路條例》將上水至落馬洲支線(支線)的鐵路方案在今日(星期五)出版的憲報刊登。

  政府發言人說,鐵路方案建議自現有的東鐵上水車站建造一條長七點四公里的客運鐵路至新建的落馬洲車站大樓,使用支線的過境旅客將可利用車站大樓提供的新行人天橋直達深圳地鐵的皇崗站。支線可望紓緩日益擠迫的羅湖過境通道。

  支線將有百分之七十建於高架橋上,建成後,由目前紅磡站開出的列車,將分別提供直接前往羅湖和落馬洲的服務。

  發言人說:「政府承諾建造支線去滿足運輸需求,它亦有助加強與內地方面的聯繫。」

  他又說:「估計在獲得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授權後,九廣鐵路公司可望在二零零一年初開展工程,於二零零四年竣工。」

  根據《鐵路條例》公眾人士有權就支線的鐵路方案,在今日起至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七日間提出反對,及根據條例索取賠隉C

  有關方案及圖則現存放於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北區民政事務處、元朗民政事務處、北區地政處和元朗地政處,公眾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前往上述地點查閱。

一九九九年十月八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