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律政司司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版)

****************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今日(星期一)在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新會址啟用開幕典禮暨拉薩圖片展覽的致辭全文:

焦主席、各位嘉賓:

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新會址啟用開幕典禮,並主持剪綵儀式。

貴會自九六年創會至今,一向致力提高新聞工作者的專業精神和水平,團結內地和香港的記協組織,舉辦多項聯誼交流活動,不僅能促進兩地報人的聯繫,更在經濟、文化、新聞業務等各方面,增進兩地彼此的了解。貴會今日喬遷之喜,同時舉辦拉薩圖片展覽,讓我們有機會放眼神州大地,飽覽錦繡河山的風景,一睹西藏的真面貌,實在令人興奮。

新聞工作者肩負特別責任,竭力維護社會公義,因此必須本著公正持平、不偏不倚的態度,指出社會上的各種流弊和不足之處,積極提出切實有利的改革建議。人云新聞工作者是無冕皇帝,任何冠冕(無論有形無形)都附有壓力,在公眾付給他們榮譽的同時,他們也承擔了社會義務:報導要真要準、批評要有正氣有勇氣,絕不能為銷路放棄這些原則。各位任重而道遠,必須緊守崗位,繼續團結業界,發揮監督社會的作用。

最後,謹祝貴會業務蒸蒸日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各位。

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