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公主道連接路下周二通車

***********

  繼紅磡繞道在上月中通車後,公主道連接路的工程亦將近完成,並已定於下星期二(八月三十一日)上午十時通車。

  公主道連接路是一條一點二公里長的雙程雙線分隔行車道,將紅磡繞道和漆咸道南、紅磡交匯處及公主道連接起來。

  政府發言人說:「連同紅磡繞道,公主道連接路可分隔前往紅磡海底隧道和往尖沙咀/紅磡方向的車輛,從而紓緩通往紅磡海底隧道的道路的擠塞情況。」

  現時,沿公主道的駕駛人士擬前往尖沙咀東部,須行經公主道、康莊道及梳士巴利道;而往尖沙咀的駕駛人士,則須經公主道、漆咸道南、柯士甸道與暢運道的交界處。

  至於從尖沙咀東往北行方向的駕駛人士,則行經梳士巴利道、康莊道及紅磡海底隧道口。

  發言人表示,當公主道連接路通車後,沿公主道南行的駕駛人士往尖沙咀和紅磡時,可利用公主道連接路及紅磡繞道;從尖沙咀往北行的車輛則可經梳士巴利道、紅磡繞道及公主道連接路。

  駕駛人士如由尖沙咀及紅磡往九龍西,他們可駛經公主道連接路直達加士居道天橋。

  紅磡繞道和公主道連接路的車速限制為最高每小時五十公里, 而連接公主道的一段公主道連接路的車速限制,則為最高每小時七十公里。

  發言人說:「由於這個高架道路系統繞過現時繁忙的地面道路網,有助縮短駕駛人士的行車時間。」

  「新道路網亦可紓緩漆咸道北、漆咸道南、蕪湖街,以及漆咸道南/柯士甸道/暢運道交界處的交通。」

  發言人表示,這個新的道路網除了為駕駛人士提供更快捷方便的路線外,亦為行人提供舒適的行人設施。

  他說:「除了築建行人天橋連接紅磡和東鐵紅磡車站外,我們沿紅磡繞道近國際郵運中心興建一條高架行人通道,連接梳士巴利道的尖沙咀海濱公園和紅磡灣填海區。」

  「這條沿海旁而建的行人通道長五百多米。行人通道設計寬敞舒適,相信在今年稍後落成啟用後,可以鼓勵市民步行往來紅磡灣填海區和尖東海旁,減少短途的車程,從而保護環境。」

  「市民沿途亦可欣賞維多利亞港和對岸的景色。」

  紅磡繞道和公主道連接路的建造工程於一九九六年三月展開,費用為十四億港元。

  為慶祝工程完竣,路政署將於下星期一(八月三十日)上午舉行竣工典禮,運輸局局長吳榮奎和工務局局長李承仕將蒞臨主禮。

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