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減少巴士停站次數改善交通

************

  運輸署提醒巴士乘客,北角區內英皇道巴士站重組計劃將於明日(八月十五日)開始實施。

  有關巴士站已貼有通告,乘客請留意通告詳情。巴士公司亦會派員到巴士站協助乘客。

  該署發言人說:「是項計劃是運輸署一連串改善區內交通情況而推行的措施之一。」

  「具體的重組方案包括取消部分相距較近的巴士站,以減少巴士停站的次數。同時,運輸署在仔細考慮過乘客的需求及道路安全等因素後,重新編排巴士站的位置。」

  「預計重組後英皇道東行及西行的巴士停站次數在繁忙時間內每小時可減少二百一十三次。若把是次計劃連同去年開始實施的重組計劃中減少的次數一併計算,英皇道東行及西行的巴士停站次數一共減少約百分之十五。」

  發言人續說:「巴士站重組計劃在中環及灣仔實施後反應良好,尤其是在紓緩交通方面,能有效地減少一眾巴士集中在個別車站等候上落客而造成阻塞的情況。」

  運輸署會密切監察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作出適當調整。

一九九九年八月十四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