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柴灣市政大廈建築工程事宜

************

下稿代臨時市政局發。

  臨時市政局轄下的建設工程委員會於今日(星期四)舉行特別會議,聽取了建築署就興建中的柴灣市政大廈所提交的工程特別報告。

  議員從建築署的報告得悉,建築署已於一九九九年七月三十日證明了柴灣市政大廈的總承建商已經放棄工程合約;而建築署亦已按合約條款向總承建商發出收回地盤通知書。如承建商未能作出積極回應,建築署會代表臨時市政局在八月七日收回地盤。

  建設工程委員會對於總承建商放棄工程合約一事表示非常關注,並對於柴灣市政大廈建築工程因此而受到延誤表示遺憾,臨時市政局會繼續注意事態發展。

  建築署現正對整項工程進行全面評估,並研究適當的應變措施。建設工程委員會已要求建築署就此事件在短期內向局方提交詳細報告,建設工程委員會屆時會再舉行特別會議,商討採取進一步行動的事宜。

 柴灣市政大廈在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動工興建,原定於本年十一月竣工。該大廈內將提供街市、熟食中心、圖書館及辦公室等市政設施。

一九九九年八月五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