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今年第二季愛滋病情況

**********

  壎芵p今日(星期四)公布,今年第二季共有六十三人於接受愛滋病病毒(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已發現一千二百五十五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季內共有十九宗新愛滋病個案。而自一九八五年以來,本港共發現四百零九宗愛滋病個案。

  愛滋病是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所引致的。半數的愛滋病帶病毒者在沒有接受治療的情況下會於十年內發病為愛滋病患者。

  壎芵p發言人說:「六十三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三十二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十四人是同性戀或雙性戀者。」

  「另外兩名嬰兒是在出生時受到母親感染,三人為注射毒品人士,一人是於一九八五年之前輸入受污染血液而感染病毒。」

  「至於其餘十一人,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界定如何受到感染。」

  第二季男女感染愛滋病毒的比例為六比一。

  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設有熱線(二七八零 二二壹一)為市民提供愛滋病資料、輔導以及愛滋病測試。

  同時,該服務組亦在互聯網絡中向市民提供愛滋病資料,網址為 http://www﹒info﹒gov﹒hk/aids

一九九九年八月五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