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工商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今日(星期六)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正版正貨飛躍18區」開幕酒會及電影「數碼特工」首影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區議會主席、洲立電影公司代表黎筱娉女士、各位嘉賓:

今天我很高興和周潤發先生一同主持這個首影禮。

今天我們想推廣的一個重要訊息,就是尊重知識產權對我們整體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重要性。香港過去憑著電影界的創意,使我們的電影業在亞洲區甚至世界上都舉足輕重,而踏進廿一世紀,創新意念更是推動電影和其他行業發展的火車頭。要繼續讓這創意發展下去,我們必須尊重和保護原創者及他們的創作。保障原創者的心智努力,和鼓勵更多更新的作品兩者實在息息相關。

保護知識產權其中一個重要策略,就是從教育和宣傳入手,使市民,尤其是年青的一代,更了解尊重他人知識產權的重要。今天的首影禮,亦標誌著知識產權署和民政事務總署一連串教育及宣傳活動正式開始。在今後數月內,知識產權署及民政事務總署的同事會在全港十八區作巡迴式展覽及講座,向更多市民直接推廣這重要課題。政府亦會投入更多資源,配合在教育及宣傳保障知識產權的工作。

特區政府保護知識產權的決心無容置疑,我們會繼續嚴厲打擊所有盜版侵權行為。我也希望業界、各區議會及廣大市民攜手合作,令所有創作人在香港有更好的環境發揮創意。如我們能同心協力,我們保護知識產權的成效肯定將會事半功倍。

多謝各位。

一九九九年七月三十一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