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輸署邀請巴士公司申辦天水圍北及將軍澳南新巴士路線

*************************

  運輸署今日(星期一)邀請現有的專利巴士公司,申請營運分別為天水圍北及將軍澳南新發展區服務的兩組巴士路線。

  成功申請者須由明年起陸續開辦這些巴士路線,以配合上述新發展區的人口增長。

  天水圍北的一組巴士路線共有六條,到二零零二年時須以約一百輛巴士營運。至於將軍澳南的一組,則有七條巴士路線,到二零零二年時須以約七十輛巴士營運。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在策劃這兩組巴士路線時,該署已考慮到有關地區的人口增長、對未來鐵路服務的影響、巴士路線組別商業上的可行性、繁忙地區的道路和路旁交通情況,以及有需要透過轉乘鐵路及其他巴士路線以促進善用巴士資源。

  他說:「我們在評核申請時,會考慮申請者建議提供的服務水平、其管理能力、建議展開服務的計劃、配合新鐵路投入服務後的過渡安排,以及對該區的巴士服務可能帶來的競爭等。」

  「鑑於每組的巴士路線數目不多,而營辦商亦須因應新鐵路投入服務後重整巴士服務,我們只邀請現有專利巴士公司申請。」

  申請截止日期為本年八月十三日。所有申請均由一個甄選委員會負責,成員包括運輸署、民政事務總署、路政署、勞工處、廉政公署及律政司的代表。

  委員會在甄選工作完成後,將會向運輸署署長建議合適的巴士公司,以便他作出決定。結果會在今年年底前公布。

一九九九年七月十九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