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游說立法會議員支持收入條例草案

***************

  就立法會議員李柱銘今日(星期三)動議休會辯論一事,運輸局局長吳榮奎回應傳媒機構查詢時表示,政府十分尊重立法會議員的權力及特權,並時刻遵守《立法局(權力及特權)條例》(第三八二章)。

  吳榮奎說:「就《收入條例草案》,社會部分人士或部分立法會議員對條例草案持不同的意見。一如其他條例草案,我們游說議員予以支持。」

  「在立法會投票表決《1999年收入條例草案》前,運輸局曾游說民主建港聯盟(民建聯)(包括曾鈺成議員)和其他立法會議員支持該條例草案。」

  吳榮奎說:「在投票當日,即一九九九年七月八日,作為政府游說隊伍的成員之一,我在立法會範圍內,就泊車咪表收費游說曾先生。游說議員支持建議的工作是以正常及和平的方法進行。」

  他說:「游說議員就某一事件支持政府,當然與阻止議員投票是截然不同的事。」

一九九九年七月十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