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中學教師性教育培訓班

**********

教育署邀請校長提名教師報讀下月舉行的一項為期三天的中學性教育培訓班。

培訓班由教育署輔導視學處生物科學組舉辦,目的旨在加深教師對人類性學知識的認識及加強教師技能以幫助學生處理與性有關的問題。此外,課程亦協助教師建立信心與能力,以便在學校推行性教育。

教育署、壎芵p、防止虐待兒童會和香港家庭福利會的專家以及執業醫生負責專題演講, 主題包括:

* 青少年的性心理發展;

* 愛滋病及性傳染病的預防;

* 香港青少年的性問題;

* 避孕方法及墮胎;

* 輔導對性有疑惑及困擾的學生;及

* 性侵犯及性騷擾

培訓班亦設工作坊,讓與會者討論性教育的專題,其中包括「青春期」和「負責任的性態度和價值觀」。

該培訓班由七月十二日至十四日一連三天在北角百福道香港教師中心舉行。出席率逾八成的教師,將獲教育署頒發的出席證書。

填妥的報名表須於七月二日(星期五)寄回灣仔皇后大道東二百一十三號胡忠大廈一二零八室教育署輔導視學處生物科學組。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二八九二 六五四六或二八九二 六五四三。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五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