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司法機構今日(星期五)宣布委任一位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兩位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四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一位高等法院副司法常務官和三位首席裁判官。

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

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司徒冕獲委任為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

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

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王見秋、祁彥輝獲委任為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

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區域法院法官翟克信、馬永新、鍾安德和資深大律師李義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

高等法院副司法常務官朱芬齡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

高等法院副司法常務官

裁判官潘兆初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副司法常務官。

首席裁判官

裁判官辛達誠、郭偉健、李瀚良獲委任為首席裁判官。

除資深大律師李義外,上述委任由一九九九年六月七日起生效。資深大律師李義的委任則由一九九九年七月十九日起生效。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對以上各項任命,表示歡迎。他說:「獲委任的人士均為非常能幹的司法人員和律師。我深信他們將會對司法機構繼續維護法治、確保司法公正、及提高司法效率,作出一定的貢獻。」

各獲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司徒冕法官

司徒冕法官一九四四年在英國出生,一九六六年在英國獲大律師資格。曾在英國私人執業,於一九九零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並於當地獲委任為刑事法院特委法官。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大法官,並於一九九七年獲委任為上訴法庭法官。司徒冕法官已婚,有一子一女。

王見秋法官

王見秋法官一九三六年在中國出生,於利物浦大學攻讀,取得法律學士學位,一九六二年在英國獲頒大律師資格。一九六六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為檢察官,先後在一九六九年及一九七三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和助理首席檢察官。一九七三年加入司法機構,一九七七年獲委任為地方法院法官,並於一九八五年獲委為原訟庭按察司。王見秋法官已婚,有兩子兩女。

祁彥輝法官

祁彥輝法官一九四四年在英國出生,在倫敦接受教育,取得牛津林肯學院文學士和文學碩士學位,及哈佛法律學院院士資格。一九六八年在英國獲頒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九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他一直在英國私人執業,其後於一九九一年獲委為香港原訟庭按察司。祁彥輝法官已婚,有一子一女。

翟克信法官

翟克信法官一九四五年在英國出生,一九六七年取得利物浦大學法律學士學位。一九七零年獲頒英國和威爾斯律師資格,一九七二年獲委任為公證人,並於一九八二年在澳洲維多利亞取得大律師和律師資格。他一直私人執業,其後於一九八一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為檢察官,一九八九年晉升為首席檢察官。一九九一年獲委任為地方法院法官,並於一九九八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翟克信法官已婚,有一女。

馬永新法官

馬永新法官一九四八年在英國出生。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先後在一九七二年和一九八二年在英國和香港獲頒律師資格。一九八五年在英國和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五年成為仲裁人學會的資深會員。一九七二年起私人執業,一九七八年成為利茲巿議會的首席律師。一九八一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出任檢察官,一九八四年晉升為副首席檢察官。一九九一年獲委任為地方法院法官,並於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高等法院暫委法官。馬永新法官已婚,有一子兩女。

鍾安德法官

鍾安德法官一九五四年在香港出生,在香港大學攻讀法律,一九八四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一九七七年加入香港政府出任二級行政主任,一九八四年出任助理檢察官,翌年晉升為檢察官。一九八七年起私人執業,並於一九九六年獲委任為地方法院法官。鍾安德法官未婚。

李義資深大律師

李義先生一九四九年在香港出生。先後於一九七一及七二年在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取得法律學士和法律碩士資格。一九七八年在英國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零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一九七二至七九年間在香港大學法律學系任教,之後私人執業。一九九七年獲委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李義先生已婚。

朱芬齡女士

朱芬齡女士一九六零年在香港出生,在香港大學和倫敦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及碩士學位。一九八三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五至九一年間私人執業,之後,加入司法機構擔任裁判官。一九九五年獲委任為地方法院法官,並於一九九七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副司法常務官,一九九八年起出任高等法院署理司法常務官。朱芬齡女士已婚,有兩子一女。

潘兆初先生

潘兆初先生一九六二年在香港出生。在香港大學和倫敦大學攻讀法律。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八八至九三年間私人執業。一九九三年加入司法機構擔任裁判官,一九九八年起出任高等法院署理副司法常務官。潘兆初先生已婚,有一子。

辛達誠先生

辛達誠先生一九四六年在新西蘭出生。一九六九年在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先後於一九六九年和一九七零年在新西蘭取得律師和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四年在英國和威爾斯獲頒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六年在維多利亞和澳洲首都區取得律師資格。一九七三至八七年間私人執業。一九八七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擔任檢察官,翌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一九九零年獲委任為裁判官。辛達誠先生已婚,有兩女。

郭偉健先生

郭偉健先生一九五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二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二年加入司法機構擔任裁判官,之前一直私人執業。郭偉健先生已婚,有四子。

李瀚良先生

李瀚良先生一九五五年在香港出生。於香港大學攻讀法律,一九八七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同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為助理檢察官,先後於一九八八年和一九九一年晉升為檢察官和高級檢察官。一九九三年獲委任為裁判官。李瀚良先生已婚,有一女。

一九九九年六月四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