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教育署推出香港學科測驗功能軟件(只發中文稿)

***************

教育署日前舉辦了三場簡介會,介紹「香港學科測驗功能軟件」,邀請學校代表出席,並在會上即場示範軟件的各種功能及操作方法。

出席的中、小學教師逾二千人,會上教師對軟件的介紹作出熱列的回應並積極提問。

香港學科測驗是一項為學校而設的教育服務,幫助教師評估學生在中文、英文及數學三個基本科目的學習成效,作為訂定教學指摽及設計教學計劃的根據,學生也可藉此了解學習的進度及成果,作為設定學習目標的基礎。

為方便學校利用香港學科測驗作校內評估,教育署在去年三月推出了一套分析軟件,幫助學校根據學生在香港學科測驗的成績,分析學生的中文、英文及數學三科的水平。

這套軟件已放進學校行政及管理(校管)系統3.0版內,軟件提供不同功能,讓學校教職員可以在同一時間進行分數編修、列印報表、追查成績、學生分組及編班等工作。這套軟件除協助減輕老師處理分數分析的工作外,亦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利用這套軟件的功能,教師能快捷和準確地評估學生在中文、英文和數學三個基本學科的成績、診斷學生在這三科的強弱部分、從而鑑別有需要安排輔導教學的學生,而學生亦可從測驗成績的分析了解學習的進展。

教育署並為學校提供支援,為教師解答有關這套軟件的功能及操作的疑問。教師可致電二八九二 六六零七或二八九二 六六零八,向教育署教育研究組查詢。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