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今年第一季本港愛滋病情況

************

  壎芵p今日(星期五)公布,一九九九年第一季共有四十六人感染愛滋病病毒。目前共有一千一百九十二人被發現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季內共有十八宗新愛滋病個案,而截至第一季季末,本港共有三百九十人證實染上愛滋病。

  壎芵p發言人說:「四十六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三十二人為男性,十四人為女性。其中二十八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九人是同性戀或雙性戀者,另外一名嬰兒是在出生時受到母親感染。」

  「其餘八人感染途徑不詳。」

  在累積的一千一百九十二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六百六十四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三百一十七人是同性戀或雙性戀者。此外,十七人是注射毒品人士,七名嬰兒經由母親感染,六十七人透過輸入污染的血液或血製品感染。

  其餘一百二十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界定如何受到感染。

  壎芵p透過自願呈報系統及血液監測研究以監察愛滋病病毒/愛滋病流行情況,有關資料每季均公布。

  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設有一條熱線(二七八零 二貳一壹),為懷疑自己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市民提供愛滋病資料、輔導以及安排自願性質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該服務組亦在互聯網絡中向市民提供愛滋病的資料,網址為

http://www﹒info﹒gov﹒hk/aids。

一九九九年五月七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