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立法會第十八題:加強對夾心階層住屋計劃樓宇單位的品質控制

****************************

  以下為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李國寶議員的提問及房屋局局長黃星華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約五百名購買將軍澳疊翠軒夾心階層住屋計劃樓宇單位的準業主,投訴他們將會接收的新單位質素欠佳及建造工程延誤。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甲) 有否發現該計劃下的其他建屋項目亦出現類似的樓宇質素欠佳及建造工程延誤問題;及

(乙) 房協會否加強監管該計劃轄下建屋項目的施工情況?

答覆:

主席女士:

  到目前為止,在夾心階層住屋計劃下,只有另一項建屋工程,因總承建商破產而導致建造工程出現延誤。房屋協會(房協)已把有關工程判予另一承建商,工程現已竣工。

  鑑於疊翠軒出現的問題,房協會推行下列措施,以加強對夾心階層住屋計劃下各項工程計劃的品質控制︰

(甲) 聘用更多有關行業內的專業人士,監察建造工程每個階段的施工質素;

(乙) 在地盤設立示範單位,作為衡量質素的基準;以及

(丙) 在工程接近竣工時,聘請獨立產業測量師,由他們證明單位達致令人滿意的水準,並協助買樓人士查驗單位。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