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郵政首次發行圓形郵票紀念大熊貓來港

*******************

  香港郵政將首次發行圓形郵票和未經切割的郵票珍藏大型版張,以熱烈歡迎一對大熊貓由國內移居香港。

  署理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星期日)宣布,此兩個郵品將於四月二十五日(星期日)發行,以紀念中央政府送贈大熊貓安安和佳佳予香港特別行政區。

  圓形郵票包含在郵票小型張內,突出安安的容貌。小型張上還活現其他大熊貓的趣緻形態。

  小型張每張定價十元,由何志仁設計,Ashton-Potter 

(Canada) Ltd以平版印刷。

  至於「大熊貓在香港郵票珍藏大型版張」,陸炳泉表示,該版張結集了十張未經切割的大熊貓郵票小型張,並附有印刷套準位和色階。

  大型版張的標題「大熊貓」,以金色絲印方法印刷,而背景的竹葉則是局部光油的。

  該版張長五十八點五厘米,闊五十三厘米,以硬咭紙托底,避免弄皺,並襯有一個特別設計的封套,方便儲存。

  大型版張於四月二十五日在各郵政局發售,每張售價二百元。

  由明日(星期一)起,各郵品將置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及沙田中央郵政局展出,供公眾預覽。

  本港各郵政局亦由該日起,發售以大熊貓為主題的首日封,每個一元。

  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十日期間,全港郵政局會接受預訂自備紀念封蓋銷服務。

  全港郵政局於四月二十五日的服務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每位排隊輪購顧客最多可購買兩張未經切割的珍藏郵票大型版張、二十張小型張、五個已蓋銷紀念封和五個套摺。

  同日,各郵政局亦會為標誌此事而發行的正式紀念封,或市民自製的紀念封,提供即時蓋印服務。

  香港郵政會推出一個特別郵戳,而市民亦可在本港二十六間集郵局,使用

GPO-1號郵戳即時蓋印服務。

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八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