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首個普通話電視短片宣傳愛滋病

**************

  政府推行多年的愛滋病宣傳運動將於星期一(三月十五日)推出首個以普通話製作的電視宣傳短片,在本地電視台播放。

  負責攝製宣傳短片的傳播媒介及宣傳小組發言人表示,這套短片是愛滋病宣傳運動自八十年代推行以來公開播放的首個普通話電視宣傳短片,主題是「做個負責任的男人,使用安全套」,片長三十秒。

  為增宣傳效果,短片邀得名藝人元華先生主演,成為一九九八/九九年度宣傳項目之一,旨在提醒男士安全套能有效預防愛滋病及性病。

  發言人說,宣傳片的廣東話及英語版本已於去年十二月一日在電視台播放,而普通話版本將於星期一開始播放。

  他補充:「我們希望透過這套宣傳片,讓說普通話的市民也能知悉使用安全套預防愛滋病及性病的訊息。」

  發言人說:「此外,市民也可致電愛滋熱線2780 2211,查詢有關愛滋病的資料,愛滋熱線亦提供普通話查詢服務。」

一九九九年三月十三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