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公務員體制改革藍圖

*************

  政府今日(星期一)發出文件,就公務員體制改革,進行諮詢。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林煥光表示:「行政長官於本年一月十四日公布,對公務員管理制度進行根本改革。這份諮詢文件列出了我們改革的整體綱領和初步構思。」

  他續說:「面對即將來臨的二十一世紀,外在環境迅速變遷,公務員隊伍有必要與時並進、提高效率。我們的目標,是要確保香港擁有一支廉潔守正、誠實可靠、優秀和高效率的公務員隊伍。」

  「我們將按照行政長官訂定的原則-穩中求變、循序漸進,改革公務員的體制。我們需確保改革的建議切實可行,並必須合理合法。」

  公務員體制改革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開放靈活的公務員架構、積極進取的環境,以及一個問責承擔的管理文化。諮詢文件列出以下四大政策範圍改革的整體綱領:

* 入職與離職的安排

* 薪酬及附帶福利

* 紀律處分程序

* 表現評核制度、專業培訓和個人發展

  林煥光說:「我們期望各有關團體積極參與及支持,以使改革過程順利。我們將就各個改革範疇的初步構思,廣泛諮詢各部門管理階層、各級公務員及有關團體,以便詳細研究和制定具體改革方案,作更深入的討論和諮詢,及按部就班地推行。」

  「我們會以開放和兼聽的態度,審慎研究諮詢期內收集到的所有意見,務求集思廣益。」

  諮詢將為期三個月。諮詢文件及單張,可於中區政府合署、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務員事務局的互聯網頁上索取(http://www.hku.hk/hkgcsb)。市民如對諮詢文件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一九九九年六月八日前,將意見書送交政府總部公務員事務局聘任政策部:

  地址:    香港中環雪廠街十一號
         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十樓
         政府總部公務員事務局
         聘任政策部

  傳真:    二五三零 一二六五

  網址:    http://www.hku.hk/hkgcsb

  電郵地址:  csbappt@csb.gcn.gov.hk

一九九九年三月八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