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衝鋒隊添置橡皮艇加強拯救裝備

*****************

警方新界北衝鋒隊最近添置兩艘新式橡皮艇及六套地對空通訊儀器,以加強在處理嚴重水浸時的行動效益。

新界北衝鋒隊警司蘇錦棠今(星期五)日向新聞界代表介紹新橡皮艇及通訊儀器的運作時表示,去年五月立法局選舉日新界北受暴雨影響而發生廣泛水浸,新界北衝鋒隊在當日的拯救行動後作出檢討,建議購置該批裝備。

蘇錦棠說:「為了向市民提供更佳服務,新界北衝鋒隊建議改良裝備及加強隊員的訓練,以增強應付水浸的能力。」

新界北衝鋒隊為警方首個配備橡皮艇的衝鋒隊伍。該等小艇的艇身長二點九米,闊一點四米,可同時乘載四人。

說到橡皮艇的優點,蘇錦棠指出橡皮艇船身輕巧,操作簡單容易,能快速充氣,由一部四匹馬力的摩打推進,並且由堅硬質料造成,不易被硬物刺破。

為配合兩艘橡皮艇的運作,六套新添置的通訊機亦會同時採用,以加強地面警務人員與直升機上的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聯絡。

同時,新界北衝鋒隊亦添置了浮水繩索,準備在拯救行動時與新的橡皮艇一併使用。

他又說:「為實踐服務社會的承諾,新界北衝鋒隊會繼續在各方面精益求精,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號

一九九九年二月十二曰(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