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扶林技能訓練中心落成啟用

*************

壎芮盓Q局局長霍羅兆貞表示,在財政緊縮情況下,政府仍然會繼續撥款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評估和技能訓練。

霍羅兆貞今午(星期四)在主持薄扶林技能訓練中心新廈落成啟用典禮致辭時說:「政府就建築這座新廈及設備支付的費用接近一億元,標誌茯F府大力資助專上及基本教育的同時,並沒有忽略為殘疾人士提供技能訓練的需要。」

霍羅兆貞亦呼籲僱主給予殘疾人士更多的就業機會,特別是技能訓練中心的畢業生。

該中心由職業訓練局管理,為15歲以上的殘疾人士提供職業技能訓練。

樓高十層的訓練中心提供300個全日制訓練名額和150個寄宿名額,其他設施包括工場、課室、特別室、禮堂和宿舍設備等。

政府現時透過壎芮盓Q局共資助五所技能訓練中心,除了職業訓練局轄下的三所外,其餘兩所由康復機構管理。

在本學年度,五所中心合共提供1000個全日制訓練名額及438個寄宿名額。

在有確實需要時,薄扶林技能訓練中心及最近落成的中九龍技能訓練中心都可以擴充以增加訓練及寄宿名額。

一九九九年二月十一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