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本港愛滋病情況

*********

  壎芵p今日(星期五)公布,去年(一九九八)全年共有一百八十九人於接受愛滋病毒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共有一千一百四十六人被發現受愛滋病毒感染。

  年內共有六十三宗新愛滋病個案,而直至去年底,本港共有三百七十二人證實患上愛滋病。

  壎芵p發言人說:「在一九九八年全年,百分之七十九的個案在呈報時已證實為愛滋病患者。肺囊蟲肺炎仍是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而肺結核為第二位。」

  在一千一百四十六名受愛滋病毒感染的人士中,六百三十五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三百零六人是同性戀或雙性戀者。此外,十七人是注射毒品人士,六名嬰兒經由母親感染,六十七人透過輸入污染的血液或血製品感染。

  其餘一百一十五名受愛滋病毒感染人士,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界定如何受到感染。

  壎芵p透過呈報系統及血液監測研究以監察愛滋病病毒/愛滋病流行情況,有關資料每季均公布。

  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設有一條熱線二七八零 二貳一壹,為一些懷疑自己可能感染愛滋病毒的市民提供愛滋病的資料、輔導以及自願性質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同時,該服務組亦有在互聯網絡中向市民提供愛滋病的資料,網址為

http://www﹒info﹒gov﹒hk/aids。

一九九九年二月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