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區局主席視察轄區工程

***********

下稿代臨時區域市政局發:

  臨時區域市政局(臨區局)主席劉皇發和臨區局十七名議員今(星期四)日實地視察區內多個興建中的建設工程,以便進一步了解其最新進展情況。

  區域市政總署署長余黎青萍亦陪同前往。

  視察工程項目包括香港文化博物館、元朗劇院、青衣綜合大樓和葵青劇院。

  劉氏在視察完畢後表示,預計在二○○○年年中落成啟用的香港文化博物館,不論在動用資金數額上,或所肩負的文化使命,均是臨區局歷來之冠。

  他說:「這間耗資八億七千四百萬元建築費的博物館採用中國四合院佈局,並揉合現代建築技巧,整座建築物以中軸線為中心,左右對稱平衡。」

  「博物館樓高五層,採用中式屋頂,展覽廳則由迴廊連接起來,佔樓宇總面積達二萬八千五百平方米,規模之大冠全港。」

  他補充說:「內部主要設施包括新界文物館、粵劇文物館、兒童探知館、徐展堂中國藝術館和趙少昂藝術館等。」

  劉氏透露,預計於下(三)月竣工的區域市政局青衣綜合大樓將為市民提供多項市政設施,其中包括一個空氣調節街市、一個地區圖書館、一個室內體育館和一個地區辦事處分處。工程費用超過二億九千萬元。

  另耗資四億六千八百萬元興建的葵青劇院將於今年第二季竣工。該劇院更設有隔音防震系統以便隔除日後西鐵運作時所產生的震盪。

  劉氏及議員對將於今年底竣工的元朗劇院工程進度亦感滿意。劇院的工程費用為五億六千五百萬元,內設有一個多用途的演奏廳,內置先進活動舞台,可容納九百三十五名觀眾;劇院內亦有一個可用作展覽場地的大堂、一個舞蹈及音樂室、一個演講室、一間中式菜館及其他輔助設施。

一九九九年二月四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