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二十期乙推出六個位置優越的屋苑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

  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十期乙即將發售的六個全新屋苑,分佈於香港多個區域,位置優越,切合市民不同需求。

  今期推出的屋苑半數位於市區,分別為橫頭磡嘉強苑二期、慈雲山慈愛苑三期及黃大仙盈福苑;另外三個屋苑則全部由完善道路網絡連接,交通便利,包括位於青衣的青宏苑、天水圍的天盛苑三期及大澳的龍軒苑。

  六個屋苑總共提供5,195個單位,平均售價介乎$271,000至$1,749,100不等,其中98%單位的售價在白表申請人士負擔能力之內。

  房屋委員會居屋小組委員會今天(星期四)並同時決定,向購樓人士提供劃一的折扣優惠,所有在二十期乙發售的新單位及重售單位的售價均會以市值五五折計算,這等同於居屋二十期甲提供的最高折扣優惠選擇。

  二十期乙推出的屋苑中,嘉強苑二期是一幢新十字型大廈,共提供370個單位。該屋苑毗鄰樂富地鐵站,眺望九龍半島及獅子山優美景致,以建築面積計,單位每平方呎平均售價為$2,150。橫頭磡h租戶將可優先選購嘉強苑。

  位於慈雲山的慈愛苑三期將推出六座康和式大廈,共1,920個單位,這將是首個提供康和式設計的市區居屋苑,大廈的設計及裝備均達極高水平。慈愛苑北面為翠綠的山巒景色,南面眺望維多利亞港,以建築面積計,每平方呎平均售價為$2,020。

  鄰近竹園北h的盈福苑,就近為黃大仙地鐵站,該屋苑建有一座新十字型大廈,共有370個單位。以建築面積計,每平方呎平均售價為$1,950。

  另外三個位於擴展市區及新市鎮的屋苑,位置同樣優越。青宏苑毗鄰機鐵青衣站,步行十分鐘即可到達。屋苑座落青衣海旁,飽覽藍巴勒海峽景色。兩座康和式大廈共建有576個單位。以建築面積計,每平方呎平均售價為$1,830。

  天盛苑三期位於天水圍市中心,旁為輕鐵天耀站,附近並擬建西北鐵路天水圍站。天盛苑三期包括一座和諧式大廈及四座康和式大廈,共提供1,780個單位。以建築面積計,每平方呎平均售價介乎$900至$1,130。

  位於大澳的龍軒苑四周盡是寧靜秀麗的自然景色,給予居屋申請人士一個全新類型的選擇。屋苑建有四幢五層高大廈,共179個單位,旁邊為巴士總站,前往東涌或梅窩均方便快捷。龍軒苑所有單位均已落成,原規劃用作安置受大澳發展計劃影響的居民,但現時由於清拆規模縮減而改作居屋單位。以建築面積計,單位每平方呎平均售價為$530,二十期乙的綠表及白表申請者均可選購。

  除龍軒苑是現樓外,其餘五個屋苑皆預計於1999年9月至2000年10月之間落成。

  居屋二十期乙將在下月開始接受申請,綠表及白表配額分配比例將維持在6:4,而揀樓優先次序亦維持5:1。

一九九九年二月四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