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山麓繞道第二份工程合約批出

***************

拓展署今日(星期三)批出青山山麓繞道工程最後一份合約,以紓緩屯門區因發展內河貨運碼頭及第四個工業h而增加的交通流量。

整項「屯門青山山麓繞道及皇珠路改善工程」共分為兩份合約,總值十一億元。會建造合共二點六公里青山山麓繞道。

第二份工程合約包括由屯門高爾夫球中心附近地區建造一段長約一點七公里雙線雙程青山山麓繞道南段至近蝴蝶灣附近。工程將於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一)展開。

此外,亦會在山麓繞道途經散石灣村處建造一條下行車道及行人路,以及在蝴蝶灣附近建造一個迴旋處,以連接山麓繞道和龍門路。相關的斜坡鞏固工程亦會同時進行。

第一份合約的工程於去年九月開始,包括建造一段零點九公里的山麓繞道北段;該段道路由龍門路和皇珠路交界起,至屯門高爾夫球中心附近,以連接山麓繞道南段。

此外,一些交應B亦會改善,包括擴闊跨越屯門河道的皇珠路行車橋,擴闊皇珠路往屯門公路(往荃灣方向)的支路,並會在皇珠路沿途進行隔音工程,減輕交通噪音對附近區民的影響。

兩份工程合約預算於二○○一年年中竣工。

第二份合約今日由拓展署新界西拓展處處長徐永彬與承建商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簽署。

一九九九年一月二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