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園獲美國建築師學會榮譽大獎

****************

下稿代臨時市政局發:

  深受市民歡迎的香港公園,再添殊榮。該公園最近獲得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頒發一九九八年城市設計榮譽大獎。

  市政總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二)稱:「對於香港公園因其設計能配合城市環境而贏得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的城市設計獎項深感榮幸。」

  由位於中區前軍營用地改建成的香港公園為臨時市政局屬下的休憩設施之一,並由市政總署管理。自一九九一年五月開放以來迅即成為香港的重點休憩場地,並每年吸引到超過一百萬名遊人。

  香港公園佔地10公頃,設有多種動態和靜態設施,及新穎的設備,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士的需要。公園主要的設施包括霍士傑溫室、尤德觀鳥園、香港視覺藝術

中心、花園廣場、梯級花園連水景、兒童遊樂場、鐘樓、鳥瞰角、菜館、香港公園室內運動場及香港壁球中心。

  建築費達3億9千萬元的香港公園由臨市局及香港賽馬會攜手發展興建。馬會慷慨捐出1億7千萬元並代表臨市局負責工程管理,而負責香港公園工程的建築師為王董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

  市政總署在整個香港公園的設計、工程策劃及興建中一直與馬會緊密合作以確保工程符合臨市局的標準及按照已批核的財政預算完成。

一九九九年一月五日(星期二)